便民
服务
涵江加大绿化美化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彩
2017-09-14 16:04:27 作者:朱秀花 林亦霞 来源:湄洲日报  责任编辑:余琳艳  

连日来,在涵江区滨河步道景观工程的施工现场,笔者看到,工人们有的忙着修剪枝叶、填埋土方,有的正在栽种地被植物。这是该区立足绿化美化公共空间,改善生态环境,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的一个缩影。

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,涵江区注重开展造林绿化工作,持续推进“四绿”工程建设,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效果,改善人居环境,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。今年来,该区加大城区道路绿化美化彩化力度,推进东宫路拓宽改造工程、县道梧三线晋级改扩建、大江线萩芦段、萩芦镇南坛线、大庄线、后郭路至联十一线等道路景观建设,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美化水平。

以共建美丽乡村为契机,该区全面开展村庄整治和绿化提升,在4个乡镇10个乡村开展乡村景观林建设,加快赤港生态竹园、赤港大旺湖水乡渔村和国欢新坡、塘西,新县镇新县、仙安等美丽乡村建设,提升城市生态文化设施,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。

此外,该区还把河道治理、绿化建设同城市发展、城乡规划同步实施,今年计划建设涵江塘北尚书公园、城涵河道园林景观及防洪改造工程、雪津新厂区生态园建设等一批重点绿化工程,努力提升城市的绿化景观水平,改善城区的生态环境,让广大群众共享宜居环境建设的“绿色福利”。 (朱秀花 林亦霞)

版权所有 @ 涵江区新闻网 2010 主办:莆田市涵江区融媒体中心 地址: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宣传部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594-3399996 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:0594-2232318  举报邮箱:hjxcb2008@163.com
Copyright @ 2010 www.hjxww.com All Rights Reserved
闽ICP备10008596号-1